晴時多雲

血癌藥將在美國上市 美時達成財測高標有信心

2022/08/12 17:50

美時化學製藥今天召開法說會。圖為美時製藥總經理Petar Vazharov。(美時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時化學製藥(1795)今天召開法說會,雖然美時昨日公布的半年報,毛利率約45.3%,不過公司今天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全年毛利率會達成年初預定的目標50%,且營收年增率有機會超過年初預測年增10%以上的高標。

美時上半年營收60.7億元,年減10%,不過美時重量級血癌藥品,預計下半年可拿到美國藥證,由於該藥市場規模可觀,因此美時才會對今年營收能達預測的成長高標有信心。

不過美時也表示,這幾年帶動美時營收成長的抗毒癮藥,已達到銷售高峰,未來貢獻美時的營收只會減少、不會增加,但公司有新的產品可陸續接棒上市,因此無礙公司營運。

美時第2季毛利率47.4%,較2021年同期的41.8%及首季的43.4%大幅提升,創下過去11個季度中的最高紀錄。第2季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因配合外銷客戶存貨準備而創下的高基期、營收雖略為減少,但每股稅後盈餘仍達1.26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達2.97元,與去年同期相當。

美時表示,公司積極透過建立自有在地銷售團隊、強化產品組合,拓展越南與菲律賓等東南亞重要市場,以打造另一個長期成長動能。今年截至目前已簽署12項業務開發協議,包含品牌藥、505(b)2產品和長效針劑;另外還有12個項目正在協商中,包括生物相似藥和胜肽藥物,以提高產品組合的完整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