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Q1小虧 Q2後看不到烏雲

2017/05/16 06:00

美時董事長林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昨天公布首季財報,首季營業利益8000萬元,稅後淨損約7300萬元,每股虧損0.3元。美時董事長林群(見圖,記者陳永吉攝)表示,首季因有業外損失,其中財務成本的調整就損失9000餘萬元,不過第二季後,營收獲利會有強勁成長動能,「年底前看不到一片烏雲」。

林群表示,首季韓國子公司因借款借新還舊,支付違約金3000萬元,另外攤提費用6700萬元,導致業外損失增加,但利息支出每年將可節省6000萬元;此外,韓國子公司更換會計師事務所,新會計師從嚴認定庫存及里程碑金認列,使得毛利率因此受到7個百分點的影響。

林群對於今年「獲利性成長」的看法不變,他指出主要成長動能將是台灣的新品上市與外銷市場增溫。林群表示,4月上市的骨質疏鬆症注射液骨力強,過去原銷售團隊只主攻教學醫院市場,且只主打骨科單一科別,未來美時除將擴充科別外,也會擴大銷售至診所等市場。美時還將於第二季底上市兩項癌症藥物,積極耕耘台灣大型醫院高價值市場。

在海外市場方面,美時於今年1至4月,完成了兩項瞄準美國市場的癌症學名藥Methotrexate與Lenalidomide之ANDA送件,其中Lenalidomide已接獲FDA之收件確認。

林群表示,第二季起業外的不利因素將會消失,營運將回到成長動能,對於2017年美時進入「獲利性成長」相當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