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去年每股賺0.03元 今年營運將比去年好

2018/03/15 17:05

美時董事長林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時製藥(1795)公布去年自結財報,營收64.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營業利益較前年成長114%,稅後淨利76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3元,美時董事長林群表示,今年預計在美國有機會拿到2個藥證,加上主打中國市場,預期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美時2016年一次性減損金額高達5億元,去年降至1.4億元,林群表示,去年減損的金額中,有一半是韓國市場品牌價值的無形資產減損,另一半為固定資產減損,他預期,今年無形資產減損雖然還有,但金額應可降至1-3千萬元;另外南投廠不合時宜的設備機器,在提早提列資產減損下,可減輕未來5年的折舊費用壓力。

展望2018年,林群指出,除了持續於台灣與韓國市場上市利基性的學名藥新品,並積極取得原廠藥代理外,希望今年在美國可望取得治療結腸潰瘍與戒毒的兩款高價值學名藥藥證,該兩品項的原廠市場規模達10億美元,若能成功上市,將可優化集團現金流,並明顯提升毛利率。

此外今年美時將主攻中國市場,前年底重新規劃的美時「玉錠(中樞神經用藥)」的授權後,新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去年銷售金額是前年的1.5倍,未來美時將陸續調整已在中國查登的產品線,希望能讓中國市場成為美時外銷的成長動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