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集團跨足商用車體 貨車和巴士客製化改裝

2023/03/10 17:46

和泰集團董事長黃南光(左)和總經理蘇純興(右)共同宣佈跨足商用車車體打造事業,在彰化溪洲打造車體廠,將針對貨車與巴士進行改裝與客製化打造。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2207)集團宣佈跨足商用車車體打造事業,在彰化溪洲打造車體廠,將針對貨車與巴士進行改裝與客製化打造,預估一年可改裝5000輛貨車和巴士,創造至少10億元營收。

和泰車體可針對貨車與巴士進行改裝與客製化打造,貨車類包括「TOYOTA TOWN ACE輕型商用車」,供應帆布蓬柵式、常溫/保溫廂、冷藏/冷凍廂、白鐵斗、附加升降尾門機構等;以及「HINO 5噸貨車」,產品型式有框式木床、常溫廂、冷藏/冷凍廂、白鐵斗、附加升降尾門機構等。

巴士類型有客運車體、特種車(捐血車、福祉車)、遊覽車等,和泰車體也首創全台第一間巴士展間,將販售遊覽巴士和鷗翼貨車。

除了商用車車體打造外,和泰車體工廠內並設有國內車體廠首創的「新車檢驗線」,針對自家打造完成的新車,可以直接在廠內進行檢驗,大幅簡化以往經銷商必須將車輛駕駛至監理所驗車的繁雜手續,減少新車移動時間,進而提高領牌作業的便利性。

和泰集團董事長黃南光表示, 和泰集團除本業車輛銷售外,近年積極多角化跨足周邊價值鏈,包括租賃配件、保險、MaaS移動服務等各領域,以創造顧客最佳的用車體驗。

在商用車部分,多年來和泰汽車代理HINO日野品牌以販賣車體底盤為主,為因應日漸成長之商用車市場,滿足顧客多元且各種客製化需求,決定跨足車體打造,成立和泰車體製造公司,今天落成啟用。

考量便利物流運輸需求,以及中台灣完備的車體供應鏈的優勢,和泰車體選擇設廠於彰化溪州,占地約為2萬坪,資本額為10億元,和泰汽車持股50%,長源汽車持股20%,鉅巃車體持股30%。

為發揮生產製造及銷售專業分工的成效,和泰汽車於也投資4000萬元成立和泰車體銷售公司,擴大和泰車體完成車的銷售業務,建構更完備的販賣及售後服務體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