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YBE踢鐵板 Kakao加價公開收購SM娛樂

2023/03/07 09:52

韓國網路巨頭Kakao表示,將以每股15萬韓圜公開收購最多35%的SM娛樂股份,這比對手HYBE的12萬韓圜出價還要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欲入主競爭對手SM娛樂,但在公開收購失敗後,韓國網路巨頭Kakao表示,將以每股15萬韓圜(約3858元新台幣)公開收購最多35%的SM娛樂股份,這比HYBE的12萬韓圜(約3086元新台幣)還要多25%,加劇了雙方在SM娛樂經營權上的鬥爭。

《彭博》報導,Kakao和娛樂子公司Kakao Entertainment,提出以15萬韓圜的價格,公開收購35%的SM娛樂股份,總金額約1.25兆韓圜(約321.5億元新台幣),而Kakao和子公司目前共持有4.9%的SM娛樂股份,公開收購若成功的話,將使其持股達到近40%。

分析師道格拉斯金 (Douglas Kim) 表示,我們相信這將是一次成功的公開收購。因SM娛樂股價在過去1年多來,都低於8萬韓圜(約2057元新台幣),若以2022年底SM娛樂的股價,以及15萬韓圜的收購價來看,溢價接近96%。

在Kakao將公開收購的消息釋出後,SM娛樂週二(7日)早盤漲幅超過13%,暫報14.72萬韓圜,略低於Kakao的公開收購價。

雖然還不清楚HYBE是否會祭出反收購,以試圖阻擋Kakao。但格拉斯金認為這機率不高,因為HYBE需要融資,才能參與如此高價的收購戰。

HYBE日前從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手中獲得14.8%的股份後,進行公開收購,但結果不如預期,目前HYBE僅持有約15.8%股份,另外,它還可以運用李秀滿手中剩下的3.65%股份。

SM娛樂將在3月31日召開股東大會,選舉新的董事會成員,HYBE和Kakao都想讓自己的人選掌控董事會,收購戰將成為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