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小股東支持 SM娛樂反擊:收購後資源會被轉移到HYBE

2023/03/01 13:31

HYBE目前是SM娛樂最大股東,但仍打算向小股東們收購更多股份,讓SM娛樂日前發信給小股東尋求支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目前雖已是競爭對手SM娛樂的最大股東,但仍打算向小股東收購股份,SM娛樂也出手反擊,指控若讓HYBE收購的話,對SM娛樂不是件有利的事,尋求小股東們的支持。

HYBE在2月收購了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持有的14.8%股份,成為SM娛樂的最大股東,而李秀滿剩餘的3.66%股份預期也會在今年轉移給HYBE,與此同時,HYBE還打算從小股東手中收購共25%的SM娛樂股份。

面對HYBE的來勢洶洶,根據行業人士週三(1日)消息,SM娛樂已對小股東們發出公開信,信中指出:「您的決定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我們公司的未來」、並稱是解決SM娛樂10多年來公司治理問題的最後機會。SM娛樂同時承諾,會發出每股1200韓圜的股利。

SM娛樂反駁了公司在被HYBE收購後,會對SM娛樂有利的說法,表示當HYBE找到有才華的新藝人、創作出好的音樂作品,或發掘到優異的編舞時,HYBE會將這些資源轉移到,那些HYBE持股更高的公司,像是BigHit、ADOR、Source Music和Pledis。

防彈少年團是BigHit旗下藝人,而ADOR憑藉著新女團NewJeans獲得成功。

信中指出,若HYBE持股SM娛樂40%,其他一般股東持股SM娛樂60%,那麼雙方必然會出現利益衝突,「HYBE和SM娛樂是這個行業2大競爭對手」。

SM娛樂將在3月31日召開股東大會,選舉新的董事會成員。

目前SM娛樂無視HYBE的收購,最近和韓國網路巨頭Kakao旗下的Kakao娛樂達成協議,授予Kakao娛樂獨家發行SM音樂的權利,以及SM娛樂新股的優先購買權。HYBE則對此提出抗議,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