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HYBE收購戰 SM娛樂股價飆上歷史新高

2023/02/15 15:03

SM娛樂股價飆上歷史新高,高於HYBE提出的每股12萬韓圜報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母公司HYBE上週五(10日)斥資4228億韓圜,買下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持有的14.8%股份,成為SM娛樂的最大股東,外界押注,SM娛樂第2大股東、韓國網路巨頭Kakao將和HYBE爭奪SM娛樂經營權,這也讓SM娛樂的股價衝上歷史新高。

《彭博》報導,整起事件最初是SM娛樂董事會和李秀滿之間的權力鬥爭,如今演變成牽涉到整個韓國娛樂圈的複雜鬥爭。

HYBE上週與李秀滿聯手,阻止SM娛樂向Kakao發行新股,HYBE還提議,將斥資1.14兆韓圜(約9億美元),從小股東手中收購共25%的SM娛樂股份。

而韓國當地媒體報導,Kakao可能會和投資公司,以及韓國文化產品巨頭CJ集團合作,共同購買SM娛樂的股份,不過CJ集團稍早已否認該報導,表示沒有考慮買SM娛樂的股份。

SM娛樂股價週三(15日)上漲4.88%,至12萬2500韓圜,盤中一度上漲9.5%至12萬7900韓圜的史上新高,今年迄今漲幅超過了60%,高於HYBE提出的12萬韓圜收購報價。至於HYBE股價週三下跌2.38%,收19萬7200韓圜。

而在SM娛樂股價飆漲後,HYBE在給《彭博》的聲明中表示,目前沒有改變收購價的計劃。Kakao則表示,目前尚未就是否額外購買股份,做出任何決定。

DS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Yoon Joonwon表示,HYBE可能不會提高收購價,因為提高的話,可能會引發無止盡的競購戰。

SM娛樂高層則發出聲明,反對HYBE的提案,在過去1年內,SM娛樂董事會和活動人士,聯手減少了李秀滿在SM娛樂內的影響力,並探索和Kakao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