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董座王文傑: 台灣不能只有台積電 要組觀光國家隊

2023/03/06 16:08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左二)認為,台灣不能只有台積電,還要打造觀光國家隊。(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國際旅客在台支出,與國人出國旅遊的支出差距很大,這個產官學界都有責任,而國家觀光資源和資產都不在企業,希望政府的「觀光立國」想法,能有具體政策和預算,並成立「觀光國家隊」。

王文傑表示,如果觀光產業是國家重要發展政策,政府就需要提出一個具體的政策及可行方案,包含預算重新支配,要成立觀光國家隊,「台灣當然要有台積電,但台灣不能只有製造業,未來在服務業」。

王文傑表示,台灣企業和韌性一流,但國家觀光資源和資產都不在企業,要讓企業單打獨鬥很難改變局面。王文傑以運輸為例指出,高鐵、台鐵就有二個不同的訂位系統,若能整合就很好,但數位基礎建設要靠政府做,讓台灣行只用一個APP就可以。

王文傑說,「台灣當然要有台積電,但台灣不能只有製造業,台灣的未來在服務業,也就是能體現高附加價值的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