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幫勢力瓦解!中國人行:明天系、安邦系已精準拆彈

2023/03/04 08:23

中國的明天系包商銀行因嚴重信用風險而已遭接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幾年習近平打擊江澤民、曾慶紅及上海幫勢力,幾乎全被打殘了。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3日表示,人行已經精準拆彈,化解了「明天系」、「安邦系」、「華信系」、海航等集團的風險,避免轟然倒塌。據信,明天系、安邦系、華信系涉及江曾派系,而海航則被認為是王岐山的錢袋子。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記者會,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易綱就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工作成效及未來工作動向進行說明。易鋼說,央行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整頓市場紀律,使得「好人得好報、壞人得壞報」。

易鋼稱,過去3年,央行支持地方政府發行了5500億人民幣專項債,用於補充中小銀行的資本金,高風險的中小金融機構數量從600多家降到300多家,降了1半,「不少省份已經沒有高風險金融機構」。

易綱還指出,央行精準拆彈,化解了「明天系」、「安邦系」、「華信系」、海航等集團的風險,避免轟然倒塌,同時阻斷風險擴散。

易綱特別提及,包商銀行(明天系所屬銀行)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家銀行破產案例,「我們果斷接管了包商銀行,保護老百姓的利益」,還化解恆豐銀行、錦州銀行、遼寧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機構的風險。

根據了解,「明天系」、「安邦系」、「華信系」等3大派系都牽涉江澤民、曾慶紅及上海幫勢力。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已在2017年1月被抓,並於2022年8月遭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3年,罰款650萬元人民幣,旗下的明天控股數罪併罰,判罰款550.3億元人民幣。

華信董事長葉簡明則在2018年3月被抓,傳出是習近平親自下令抓捕,至今下落成謎。葉簡明被抓時候只有40歲,年紀輕輕位居千億富豪,並將自己包裝成為「通天人物」,目前華信系71家公司合併破產,外界認為葉被抓是習近平打壓以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

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紅色權貴路劃下句點。(圖取自網路)

至於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因再婚娶了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又名鄧卓苒),一度是中共最有權勢家庭的駙馬。

中國官媒還起底安邦集團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利益網絡,2017年5月人民日報旗下「中國經濟周刊」揭秘安邦帝國,提及安邦集團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財產保險,其發起人為上海汽車集團等七家法人,上海汽車集團由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控股,屬於江綿恆地盤,2014年安邦集團法定代表人2014年正式變更為吳小暉。

2013年起,安邦先在中國國內開始大規模收購,隔年安邦以19.5億美元收購希爾頓旗下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以及比利時保險公司FIDEA和比利時LLOYD銀行,股權錯綜複雜,被視為中國最不透明的公司之一。

2018年5月10日,吳小暉被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105億人民幣財產,並追繳752億人民幣,為吳的紅色權貴路劃下句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