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俄羅斯官員是戰爭暴行的同謀

2023/02/24 14:29

葉倫表示,結束戰爭對全球經濟而言是當務之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五(25日)直批俄羅斯官員是俄烏戰爭暴行的同謀,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損害。

俄烏戰爭戰火持續燃燒屆滿1年,葉倫在G20財長會議上呼籲各國加倍支持烏克蘭,並限制俄羅斯發動戰爭的能力。更直言敦促俄羅斯官員,若繼續為克里姆林宮工作,就是普廷(Vladimir Putin)暴行之下的同謀。

葉倫說表示,普廷將糧食及能源作為武器,不僅傷害了烏克蘭,也重挫了全球經濟,由其是開發中國家。並呼籲俄羅斯政府對烏克蘭人民的生命、生計及對全球造成的傷害承擔責任。

據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部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和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Elvira Nabiullina)未出席此次G20會議,而是由該國經濟官員代表出席。

葉倫強調,結束戰爭對全球經濟而言,是當務之急,並重申,美國在必要之時會一直支持烏克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