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警告:美債務上限問題不解決 恐釀全球金融危機

2023/01/21 09:3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五(20日)警告,如果聯邦政府用盡非常措施,仍無法提高債務上限,美國人可能因此面臨嚴重的後果,並且可能對全球金融造成廣泛的影響。

《CNN》報導,美國週四(19日)觸及國會設定的31.4兆美元(約新台幣950兆)債務上限,迫使財政部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來讓政府支付帳單。葉倫表示,這些措施確切能用到什麼時候是未知數,最快可能到6月初。

葉倫受訪時指出,等到相關措施用盡後,若國會仍未能提高債務上限,美國的評級可能會下降。葉倫認為,聯邦政府未能如期付款的影響,可能演變成像「全球金融危機」一樣廣泛。

葉倫表示,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借貸成本將會增加,最重要的是,未能支付到期款項,無疑將導致美國經濟衰退,並可能引發全球金融危機。這肯定會削弱美元作為全球交易中儲備貨幣的作用,而許多美國人將失去工作,他們的借貸成本肯定會上升。

共和黨要求削減支出作為調整舉債上限的條件,白宮則反駁,不會就提高債務上限作出任何讓步或談判。到目前為止,葉倫的警告並未引起兩黨的討論,共和黨和民主黨在過去1週都重申了他們的強硬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