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獲利亮眼 晶睿新AI監控系統3月上線

2023/02/22 19:00

晶睿AI智能監控系統3月上線。(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3454)去年受惠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商機,除營收年增82%寫新高外,稅後淨利也達7.02億元、年增達約273%,每股盈餘(EPS)8.11元,遠超前年的2.17元,相當犀利。晶睿並積極發展AI安控服務與產品,今日宣布,3月起正式上線AI智能監控系統VAST Security Station(VSS),續搶安控與AI需求。

晶睿的品牌事業將訂閱制AI安防服務列為重點,看好技術、產品類型走在市場前端,是重要成長動能,總經理廖禎祺於法說會曾指出,發展訂閱至AI安防服務是營運4大方向之一。晶睿說明,3月上線的VSS系統是結合人工智慧及邊緣運算能力的監控站台,整合攝影機後即時辨識人臉、車牌,並支援多種智慧影像分析,大幅提升安控、營運管理效率。

根據調查,全球影像分析軟體市場為19億美元、約570億元新台幣,整合型的監控系統逐漸成為趨勢,預估2026年將達到12.7%年複合成長率,且邊緣運算AI攝影機銷量亦持續成長,屆時將占全球所有網絡攝影機出貨量逾4成,蔚為趨勢。晶睿產品企劃處處長廖邦廷表示,安控市場對整合型監控系統需求迫切、門檻卻繁複,VSS是現有影像管理軟體改版晉級的全新系統,也可供大型企業客戶服務。

晶睿董事會日前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5元、同樣創新高,配息率67.82%,配發總金額4.7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