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續擴產 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逾2千億元

2023/02/14 20:02

台積電持續擴產,董事會今大手筆核准資本預算逾2千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召開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約69億59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超過2千億元,將作為建置及升級先進製程、建置特殊製程產能、廠房興建及廠務設施工程。

台積電董事會也核准於不高於新台幣600億元額度內,在國內市場募集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以支應產能擴充及 / 或污染防治相關支出之資金需求。

此外,台積電董事會並也核准於不超過35億美元額度內,增資100%持股子公司TSMC Arizona。

台積電去年在美國開始興建第2期工程,預計於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目前興建中的第1期工程預計於 2024年開始生產4奈米製程技術,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為40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22兆元多,為亞利桑那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