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擬禁化學品PFAS 晶片業首當其衝

2023/02/08 21:18

PFAS是一種可用於生產半導體的化學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歐盟部分國家提議禁用化學品「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由於這類化學品是製造晶片的材料之一,供應商示警,此舉恐衝擊半導體產業。

外電報導,呼籲禁用PFAS化學品的歐洲國家包括:德國、荷蘭、丹麥、瑞典與挪威,PFAS有耐高溫、防腐蝕的特性,被廣泛運用在生產半導體、電池、飛機、汽車、醫療設備與生活用品,然而,由於PFAS不容易分解的特性,使其更容易對環境與人體造成傷害。

業內人士認為,PFAS目前已出現供應不足的問題,若進一步限制,勢必將促使PFAS價格持續上漲,也將恐波及包括半導體在內的不少產業。

雖然目前預計2026或2027年才會開始推行禁令,尚有緩衝時間,不過上述國家已開始呼籲企業尋找替代品;除了歐洲,美國也已推動禁用PAFS,美企3M去年12月宣布,將在2025年以前停產PFA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