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達尼危機迅速蔓延 監管與評級機構出手了

2023/02/04 14:22

阿達尼集團是印度大型跨國綜合公司,業務範圍涵蓋極廣,包含能源、礦業、食品加工、公共建設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印度最大企業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危機惡化,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週五(3日)警告該集團可能難以籌集資金,標準普爾(S&P)也下調其2項業務前景。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部分議員要求對阿達尼集團的股價重挫進行調查,印度國會參眾2院週五出現混亂場面,2名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由於危機擴大,印度企業事務部已開始對阿達尼集團的財務報表和多年來提交的其他監管文件進行初步審查。

儘管阿達尼集團的股價在週五早些時候大幅下跌後有所回升,但自放空機構興登堡於1月24日發佈報告以來,集團裡面的7家上市公司市值仍損失約一半,總計超過1000億美元(新台幣2.98兆)。

穆迪表示,股價暴跌可能會影響阿達尼集團的融資能力,不過另個評級機構惠譽則認為其評級不會受到直接影響。

標普表示:「存在1種風險,即投資人對該集團治理和披露情況的擔憂,超過了我們目前在評級中所考慮的因素。」標普將Adani Ports和Adani Electricity的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