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阿達尼集團取消新股發行 股價暴跌近35%

2023/02/02 10:41

印度最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以市場狀況為由,宣布取消新股發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最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甫傳出獲得印度商業大亨相挺,認購該公司準備發行的新股,但未料阿達尼卻在週三(1日)以市場狀況為由,取消其25億美元(約新台幣741億元)新股發售。消息一出,阿達尼股價一度重挫34.7%。

綜合媒體報導,阿達尼週三在交易所發布聲明,稱當前市場波動是前所未有的,公司董事會認為繼續處理增資在道德上是不正確的,為使投資人免受任何潛在的財務損失,董事會決定取消新股發售。

阿達尼也在聲明中強調,公司資產負債表非常健康,現金流強勁,資產安全,且在償還債務方面有著無可挑剔的記錄,稱取消新股發售的決定不會對公司現有的運營和未來計劃產生任何影響。

取消新股發行消息一出,讓阿達尼公司股價再次重傷,且較1月27日殺傷力更大,阿達尼1日盤中股價一度暴跌34.7%,低見1941.2印度盧比,最終收在2179.75印度盧比,跌幅26.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