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住空頭狙擊!印度商業大亨挺阿達尼

2023/02/02 06:09

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25億美元(新台幣747億)股票發售獲全額認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最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集團日前被控「肆無忌憚地」進行股價操縱和會計詐欺,導致其股價直直落,截至週二(31日),阿達尼的25億美元股票發售已被全數認購,消息人士透露,印度2位商業大亨參與了本次股票認購。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大亨Sajjan Jindal和Sunil Mittal在週二(31日)認購了股票,及時拉了阿達尼一把,且這些金額來自他們個人,並不涉及他們管理的上市公司:JSW Steel、Bharti Airtel。

據稱,Sajjan Jindal花費了約3000萬美元(新台幣8.9億),Bharti Airtel尚不清楚購買多少。他們的公司皆拒絕就阿達尼出售股份發表意見,阿達尼也未立即發表任何評論。

在對阿達尼股票崩跌的擔憂下,原本週一(30日)僅完成3%的認購,但到週二,由於外國機構投資人和企業基金的湧入,發售的股票獲得全額認購,不過散戶和自家企業員工的參與程度仍然很低。

自美國作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上週發布調查報告以來,阿達尼市值蒸發700億美元(新台幣2.1兆),此次拋售使Adani Enterprises的股價稍微回溫,不過週三(1日)仍持續下跌。

對阿達尼來說,這次股票認購不僅將幫助阿達尼集團削減債務,在這家企業面臨最大的商業和聲譽挑戰之際,一些人認為此次籌資也代表了對公司信心的衡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