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騙局?空頭盯上印度首富 控操縱股票、搞財務欺詐

2023/01/26 14:56

作空機構Hindenburg盯上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並發佈1份近百頁的報告,指控其千億美元財富帝國Adani Group無恥操縱股票、搞財務欺詐。(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史上最大的騙局?作空機構Hindenburg盯上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並發佈1份近百頁的報告,指控其千億美元財富帝國Adani Group無恥操縱股票、搞財務欺詐,Hindenburg進一步指出,就算不考慮該份調查,純粹從基本面看,因為天價的估值,Adani Group旗下7家上市公司也有85%的下跌空間。

對於Hindenburg的指控,Adani Group稱,該機構在公司計劃週五拋售25億美元股票前“蓄意破壞”;Adani Group的首席財務官Jugeshinder Singh稱,Hindenburg的做空報告令公司感到震驚,Hindenburg之前沒有任何行動試圖聯繫Adani方面,也沒有核實他們列出的所謂事實,這份報告是“有選擇性的錯誤信息、毫無依據以及不可信的指控的惡意組合”。

華爾街見聞報導,在美東週二晚上,Hindenburg發佈了1份將近100頁的長篇報告,題為“Adani Group—全球第3大富豪如何實施企業史上最大的騙局”,矛頭直指Gautam Adani的公司Adani Group。

報告稱,Hindenburg在此披露為期2年的調查結果,展示證據證明,過去幾10年裡,17.8兆印度盧比(約2180億美元)規模的Adani Group,進行了厚顏無恥的股票操縱和財務詐騙計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作為Adani Group的創辦人兼董事長,過去1年Adani的財富排名快速躥升,在2月他成為印度首富,而在9月時,他的身家更曾短暫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成為全球排名第2位的巨富,到年底,他的個人財富1年內增加了440億美元,成為該指數排名中財富增長最多的富豪。

Hindenburg的報告稱,Adani擁有淨值約120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過去3年間財富增加超過1000億美元,這主要是通過Adani Group旗下7家上市公司的股價上漲,它們3年內平均漲幅達819%。

報告指出,Adani Group已經因腐敗、洗錢和盜取納稅人的資金而遭到調查。

報告進一步指出,該集團旗下的公司估值被高估,即使不考慮Hindenburg的調查結果,純粹從基本面看,因為天價的估值,這7家關鍵的上市公司有85%的下跌空間。

在Hindenburg的報告發佈後,週三包括Adani Enterprises和Adani Transmission在內的7家Adani旗下公司股價跌1%到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