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廠猛裁人 華爾街大砍獎金、德銀年終砍4成

2023/01/21 15:13

德意志銀行計劃把投行部門的年終獎金池減少40%。(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谷近日持續大裁員,華爾街也颳起寒風,去年在高通膨、央行大幅升息,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華爾街表現難以令人滿意的投行業務,也成為華爾街降薪重災區,德意志銀行計劃把投行部門的年終獎金池減少40%。

華爾街見聞報導,週四GOOGLE裁員1.2萬人、英特爾也宣布大幅裁員、推特在馬斯克一連串削減支出,全職員工已減少到約1300名,其中全職工程師剩不到500人, 不只是美國西海岸的科技巨頭寒風獵獵,在華爾街,削減年終獎和薪酬也已經成為華爾街員工的熱門話題。

有媒體報導稱,德銀將削減投行部門員工年終獎金40%,但將擴大交易員的獎金池,交易部門是德銀當前的收入引擎,也是該行在過去幾年中,轉虧為盈的關鍵。

德銀投行部門的獎金池將整體壓縮10分之1,併購、資本市場等部門的員工將受不同程度影響。

在去年前3個季度,德銀投行部門業務收入年減58%,而年終獎常常和部門的表現相關。

德銀對投行部門獎金池的削減幅度和高盛的削減幅度類似,但高於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30%的降幅。

就在上週,高盛開啟了有史以來的最大裁員,3200名員工在一夜之間失去工作;同樣在上週,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證券計劃裁掉其倫敦投資銀行部門約10%的員工,受影響最大的是槓桿融資、金融機構組和技術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