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推特已裁8成員工 工程師剩不到550人

2023/01/21 11:17

《CNBC》報導表示,馬斯克接手以來,推特已裁員約8成,工程師剩不到550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看到的內部紀錄,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的全職員工人數已減少到約1300名在職員工,其中全職工程師剩不到550人。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以來,已裁員約80%,遠超過多數人預期。

推特1300名員工當中,約有75人正在休假,其中包括約40名工程師,該公司的信任和安全團隊全職員工剩不到20人。在馬斯克管理下,推特透過大規模裁員和其他政策改變,包括結束前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實施的居家辦公政策,迫使許多人辭職,大規模的削減了員工人數。

馬斯克去年收購之前,推特員工總數約7500人,隨後內部傳出,無論收購案是否成功達成,推特預計都會裁員。根據內部紀錄和受訪的員工表示,馬斯克對推特的裁員幅度遠遠超過許多人的預期,已達8成。

根據1名已從推特離職的工程師表示,員工流失和員工總數減少,將使推特在構建新功能的同時維持可靠的服務,相關工作變得更加困難。要求匿名的工程師透露,推特的代碼庫相當龐大,需要了解不同的平台和程式語言才能維護推特的不同業務,例如廣告服務或核心時間軸,工程師的技術不一定能在各方面轉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