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母公司 裁員1.2萬人

2023/01/21 05:30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昨宣佈全球裁員六%,約一.二萬名員工。(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應對黯淡的經濟前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昨宣佈全球裁員六%,約一.二萬名員工,為該公司規模最大的一輪裁員行動。近幾月,科技業的不景氣使其他科技巨頭,包括微軟、亞馬遜及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也展開最新一波的裁員之舉。

報導說,相關裁員顯示科技業轉向首重保護利潤,其不惜一切追求成長的時代已然結束。近期Google執行高層表示,該公司將縮緊腰帶,以反映更高的支出紀律與效率的新階段。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昨在給員工的備忘錄表示,該公司經檢視產品、人員與優先性後,做出全球與科技部門裁員的決定。他說,「過去兩年我們經歷急遽增長的階段,為了符合並助長該增長,我們大舉招聘,但如今面臨的經濟現實十分不同」。

報導說,Alphabet本月初已宣佈解僱Verily兩百多名員工,裁員幅度約佔該子公司十五%人力。在此之前,Google宣佈的最大規模裁員是二○○九年,當時Google宣佈全球裁減約兩百名銷售與行銷團隊人力。

在Alphabet二十日裁員前兩天,微軟也宣佈將裁撤一萬份工作,以應對全球經濟低迷。本月初,亞馬遜宣佈其新一輪裁員行動,約一.八萬名員工受影響。根據Layoffs.fyi估計,一年來科技業已裁員十九.五萬名員工,該數字尚未納入Alphabet的最新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