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紅鏈跟進「去中化」!將赴印度擴廠

2023/01/20 08:11

中國蘋果零件供應商預計將產線拓展至印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不僅衝擊蘋果(Apple)在中國的iPhone代工廠,也影響供應商零件產能,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知有14家中國的蘋果零件供應商計畫將產線拓展至印度,其中包含蘋果組裝大廠立訊精密、鏡頭製造商舜宇光學。

《彭博》報導,2020年中印爆發邊境衝突後,雙方關係降溫,印度政府向來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態度強硬,此次放行恐是為了藉由中國電子零件商的進駐,帶動印度科技相關製造業發展,儘管印度本土企業塔塔集團(Tata)已打入蘋果供應鏈,不過印度的電子零件製造商仍舊短缺,若能順勢推動中國與印度製造商合作,將有利於印度電子業的發展。

順應全球科技「去中化」的趨勢,以及中國清零政策對供應鏈的影響,蘋果已要求供應商加速在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建立產線,特別是在印度和越南建立生產線,降低過度集中在中國生產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