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回暖?比特幣連11漲、突破21000美元

2023/01/14 13:20

比特幣連漲11天,寫自疫情以來最長連漲紀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週六(14日)突破2.1萬美元大關,連漲11天,主因來自投資人樂觀看待,比特幣價格可能觸底,而美國通膨也可能已經見頂。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重挫幣圈,比特幣自去年11月8日以來,一直沒有超過2萬美元。根據CoinGecko數據顯示,比特幣週六漲幅達7.5%至2萬1299美元,乙太幣(ETH)則突破1500美元大關, 漲幅約9.7%。加密貨幣領域的總市值自11月初以來首次超過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美國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降到 6.5%,是 2021年 10 月以來最低。升息步調放緩有助於風險資產增長,除了加密貨幣外,由大型科技股組成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也已連續上漲6天。

Fundstrat 數字資產策略主管 Sean Farrell認為,美國公佈了疲軟的CPI後,加密資產表現良好,表明幣圈及宏觀經濟的關聯性不會很快消失。他說:「加密貨幣本週的表現令人振奮,除非數位貨幣集團DCG遭強制清算,不然加密貨幣有很大機率已經觸底。」

在此波漲勢之前,比特幣的價格一直停留在1.6萬美元至1.7萬美元的窄幅區間內,此次強勢的上漲令空頭感到意外。

社交交易平台Alpha Impact執行長休斯(Hayden Hughes)表示,美國上月CPI下降,加上FTX清算人已收回50億美元(約1514億新台幣)流動資產的公告,讓加密市場有很多因素可以忘記大環境挑戰,但整體而言,形勢仍然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