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進入冰河期 2022市值噴掉52兆

2023/01/01 07:50

2022年加密貨幣市場衰事連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幣圈度過了淒慘的1年,先是LUNA崩盤,三箭資本與 Celsius 申請破產,最近則是FTX 倒閉,全年加密貨幣市值蒸發1.7兆美元(約台幣52兆),數千人被解僱。香港資產管理公司Alphalex Capital創辦人歐(Alex Au)表示,加密貨幣進入冰河期,2023年持續低迷。

日經亞洲報導,2022年整個幣圈哀鴻遍野,從LUNA 和 UST 崩潰,接著 7 月三箭資本與 Celsius 申請破產,開啟加密貨幣寒冬。最大的爆點是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陷入流動性危機,11 月 11 日 FTX 聲請破產,市場陷入恐慌。

英國金融時報統計,自 2022 年初以來,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已蒸發 1.7 兆美元。其中最受歡迎、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也跌破1.6萬美元,較2019年末的歷史最高點下跌近80%。

幣圈進入熊市,引爆裁員及減薪潮。加密貨幣投資平台Paradigm 宣布減薪,加密貨幣交易所ByBit啟動第二輪裁員,規模達30%。新加坡數字資產做市商Amber Group已經停止擴張,並在2022年下半年裁員逾15%。

Amber Group 合夥人 Annabelle Huang 告訴日經亞洲,裁員將使公司更加專注於高淨值個人和數字資產的財富管理服務。我認為現在市場本身已經死了,每個人都驚慌失措,不知道去哪裡交易,大家都在等待浴火重生的機會。

香港資產管理公司Alphalex Capital創辦人歐(Alex Au)也悲觀地說,加密貨幣進入冰河期,2023年持續低迷,可能需要2年時間才能重振旗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