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東航、南航相繼公告 將從紐交所退市

2023/01/14 11:11

中國東方航空、南方航空週五相繼發出公告,表示將從紐交所退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南方航空週五(13日)晚間相繼發布公告,表示申請自願將其美國存託股份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而這2年多來,中國已經有8家央企陸續從美股退市。分析人士指出,由於2家公司主要的交易都在A股以及港股,從紐交所退市的舉措預計對公司的影響不大。

在此之前,中國已有8家央企從美股退市;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2021年5月退市,中國人壽、中國鋁業、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和上海石化則是於2022年8月退市。

南航在公告中指出,綜合考慮公司美國存託股份的交易量與公司境外普通股(H 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且港交所和上海證交所具有較強可替代性,可滿足公司正常經營的籌融資需求,公司將根據證券交易法規定,申請自願將公司存託股從紐交所下市,並撤銷該等存託股及其對應 H 股在證券交易法項下的註冊。

東航則在公告中表示,經從商業角度考量,公司存託股所對應的 H 股數量,與公司全部 H 股數量相比較少,公司存託股交易量與公司 H 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維持存託股在紐交所上市需負擔較大的成本,公司董事會批准存託股從紐交所下市,並根據證券交易法規定撤銷該等存託股和對應 H 股的註冊。

2家公司已就上述事項向紐交所發出通知,將於1月23日或之後向美國證交會提交表格,存託股在紐交所交易的最後日期預期為2月2日或之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