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再開鍘!京東等80多間中概股列退市黑名單

2022/05/05 10:17

美SEC將京東等80多檔中概股,列入有退市風險的臨時名單。(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週三(4日)把包含京東、拼多多和bilibili在內的80多家中國企業,加入退市風險的臨時名單。一些中國大型企業,如中國石化、晶科能源 、網易和蔚來汽車等公司也在名單之中,此事使名單上中概股上升到105家。

SEC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上述公司加入退市風險名單,法律規定,若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連續3年拒絕審計要求,就會面臨退市風險,這意味著這些公司最快2024年,會被紐約證交所或那斯達克交易所退市。

SEC指出,上述80多家中概股,必須在5月25日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退市的理由,若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