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再開鍘 理想汽車等17中概股列退市風險名單

2022/04/22 12:15

美SEC週四將理想汽車、知乎等17隻中概股列入有退市風險的臨時名單。(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持續對中概股施壓,週四(21日)再將理想汽車、知乎等17家中企列入有退市風險的臨時名單,這是今年3月以來第5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上述中概股提交申辯證據截止日期為5月12日。

綜合外媒報導,SEC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包括知乎、理想汽車、諾華家具、LOVARRA、萬春醫藥、瑞幸咖啡、極光移動、Scientific Energy、中國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澤爾西西醫療集團、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網載線、尚乘國際、百世集團和貝殼找房共17家中企列入退市潛在名單。

SEC同日也將5隻中概股從臨時名單轉入確定名單,包括富途控股、百度、愛奇藝、凱信遠達醫藥及Nocera。其他確定退市的中企還有百勝中國、和黃醫藥、微博、百濟神州、再鼎醫藥及盛美半導體。

消息傳出後,理想汽車今(22)日在港股一度重摔7.2%,今日首度於港股掛牌的知乎,更是比發行價低24.8%;確定退市的百度在港股則跌逾4%。

中國證券監管機構表示,一直在與美方就審計僵局進行定期談判,預計很快會達成協議。理想汽車則指出,所有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發表財報後,都會被列入上述清單之中。在名單內不等於被退市,根據相關法規,企業如果連續3年未向美國公開審計資訊,才會被限制美股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