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是地球上最重要企業 泰晤士報:需防中國挖牆腳

2022/04/17 16:35

英媒盛讚台積電是地球上最重要企業,提醒台灣提防中國滲透挖牆腳。(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今(17)日盛讚台灣半導體的全球霸主地位,而台積電堪稱是地球上最重要企業,這樣的成就讓晶片產業落後中國垂涎覬覦,不擇手段竊取台灣商業機密及人才,越來越多中企偽裝成台資或外資企業,利用空殼公司或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隱藏來源,挖台灣牆腳。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台灣主導著世界半導體的生產,是從智慧型手機到巡航導彈等所有領域數據處理的「大腦」,光是台積電1家就生產了 92% 最複雜晶片。

報導盛讚台積電實力無與倫比,在即將到來的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物聯網時代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商務和經濟高級顧問兼理事會主席甘思德(Scott Kennedy)還將台積電描述為可能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企業。

因為半導體產業的成就,使得台灣成為美中科技戰的前沿,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晶片荒,進一步將台灣推上地緣政治風口浪尖,更引來中國的覬覦。

報導直言,中國半導體產業技術落後,充斥爛尾,只好轉向網路間諜活動,試圖通過滲透台灣半導體行業和挖走專家,來獲得習近平渴望的技術。

報導引述《路透社》消息稱,台灣司法部調查局正對大約 100 家涉嫌非法挖角半導體工程師和其他科技人才的中國公司展開調查。從去年初以來,7家公司被起訴、27家公司被突擊搜查,或公司的老闆被調查局傳訊。

上個月,調查局展開了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對8家公司進行了突擊檢查,打擊中國共產黨非法挖人才和竊取機密的活動。

報導提醒台灣,為防止關鍵技術流向中國,台灣政府已經禁止中國對敏感領域進行投資和人才招聘,但這些禁令迫使越來越多中企偽裝成台灣或外資企業,利用空殼公司或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隱藏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