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去年赴美IPO案遭SEC調查

2022/05/04 10:54

滴滴出行(DiDi)在一份文件中提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對滴滴去年赴美首度公開發行股票一事展開調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約車企業「滴滴出行(DiDi)」在一份文件中提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對滴滴去年赴美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一事展開調查。

《彭博》報導,滴滴表示:「在我們於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聯繫了我們,並就此進行了詢問。」滴滴補充,正配合調查,也要遵守中國適用的相關法律規範,但無法預測此類調查的時間、結果或後果。

去年中國監管部門出於對數據隱私擔憂,在滴滴集資44億美元(約1298億新台幣)上市的兩天後,中國監管機構即下令對滴滴IPO進行調查,隨後要求應用程式商店下架滴滴25款軟體,同時禁止中國新用戶使用該公司App。

滴滴在去年12月宣布將從紐約證交所下市,轉往香港掛牌。滴滴的股東將於本月23日投票表決在紐交所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的下市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