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遭美列退市名單 中國急喊:有意願解決歧見

2022/03/31 15:46

百度愛奇藝遭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中國證監會表示,中美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分歧和問題。(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監會(SEC)再對中概股開鍘,週三(30)將包括百度、愛奇藝等5中概股列入退市風險名單,此為3月以來,第3批被SEC納入名單的中概股。對此,中國證監會做出回應,表示中美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分歧和問題,但最終結果如何,要看雙方的智慧和初心。

綜合媒體報導,SEC 30日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百度、愛奇藝、富途控股、CASI凱信遠達和Nocera 5家中企列入退市風險名單中,並表示上述5中企可在4月20日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除牌條件,若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退市名單。

截至3月30日止,被SEC列入退市風險名單的中企已達11家,除上述5家中企外,另外6家分別為百濟神州、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盛美半導體、黃醫藥和新浪微博。

對此,中國證監會今(31日)在官網發出聲明,稱已注意到近日SEC主席Gary Gensler接受採訪時就雙方審計監管合作的表態,表示雙方監管部門進行了深思熟慮、相互尊重和富有成效的對話。

中國證監會在聲明中也指出,自去年8月以來,中、美2國證監會主席已3次召開視頻會議,商討解決中美審計監管合作中的遺留問題,其中中方與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更是進行了多輪坦誠、專業和高效的會談,總體來說,進展順利,且雙方的溝通還將繼續,並表示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分歧和問題,不過最終結果如何,將要看雙方的智慧和初心。

另外,就近來一些中企被SEC列入退市風險名單一事,中國證監會也稱,經了解此為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的一個正常程序,至於列入清單的中企是否在未來2年真正退市,最終取決於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的進展與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