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家中企遭美列退市清單 中概股嚇趴暴跌

2022/03/11 17:35

中概股寒冬將近,股價集體重挫。(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中國快餐巨頭百勝中國、生科股百濟神州、再鼎醫藥、和黃醫藥以及盛美半導體等5家中企列入預定摘牌名單,引發拋售潮,追蹤在美上市中概股的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週四暴跌10%,列入名單的個股股價週五(11日)盤前集體重挫7%到20%之間,利空蔓延至港股,中企股價一路狂洩,京東盤中暴跌18%。

依照《外國公司問責法》要求,外國赴美上市公司如果連續3年未通過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審查,SEC有權將其摘牌退市。10日SEC的公告了前述5家中企是首批未遵守《外國公司問責法》的中概股,這些公司仍然可以在3月29日之前向SEC提供相關證據,證明可以豁免從紐交所或那斯達克退市。

儘管還沒有正式摘牌,市場風聲鶴唳,追蹤在美上市中概股的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週四暴跌10%,創下自2008年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這5家中概股慘遭砍殺,11日盤前直接仆街,台北時間週五下午5點26分,百勝中國盤前重挫10.94%,再鼎醫藥跌6.31%,和黃醫藥跌6.47%,盛美半導體狂洩22.05%。

中概股摘牌利空蔓延至港股,京東盤中暴跌18%,一度跌至195.3港元,創在港上市新低,阿里巴巴也曾跌近8%,騰訊及美團等同步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