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通膨率飆至近95% 創1991年來新高

2023/01/13 09:10

阿根廷的通膨年率在12月高達94.8%,創1991年來新高。(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四(12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阿根廷的通膨年率在12月逼近95%,創30多年新高,物價比1年前幾乎翻了一倍,進一步削弱消費者日益萎縮的購買力。

《路透》報導,根據阿根廷國家統計局(INDEC)數據,12月消費者物價月增5.1%,年增94.8%,這是自1991年以來,近30多年最快的價格漲速。

阿根廷正在對抗全球最高的通膨率,飆升的價格阻礙了經濟成長,並迫使店家不斷更新售價標籤。1名自營工作者梅勒(Griselda Melle)表示,錢不夠用、薪資不夠、通膨不斷上升,今年開始以來阿根廷已經增加了公車票價、服飾和食物的價格。

在最近的1次採訪中,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預計,12月通膨率不會超過5%,並稱,到4月單月成長應該會下降到3%左右。

許多經濟學家預計,通膨月增率將與12月的漲勢維持一致,但阿根廷經濟衰退或政府設定的價格上限以外的因素將繼續構成更高的風險。諮詢公司Econviews經濟學家馬里尼(Isaias Marini)指出,稀缺的強勢貨幣就是其中1項原因,美元短缺可能轉為平行市場美元進一步的上升,導致更高的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