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演算法影響網路關鍵字廣告秩序 公平會將請業者說明

2023/01/12 08:25

演算法影響網路關鍵字廣告秩序,公平會表示,後續將請網路業者到案說明。(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在數位經濟時代,網路廣告商掌握對市場影響力極大,但是否壟斷影響競爭秩序備受外界關注;據了解,公平委員會昨天有委員,針對Google做為廣告平台,是否在關鍵字廣告中涉及推波助瀾,乃至於違反公平法之嫌作為「主動立案」,經公平會委員討論通過,後續不排除請Google到會說明。

公平會官員也證實,的確討論決議,後續會完整對外說明;而公平會諸多開罰的案例事實上也多數以Google平台進行關鍵字廣告,涉及不公平競爭案件進行裁罰,但開罰僅以廣告業者為主,過去從未經Google在平台上角色進行處理。

據了解,公平會在委員會議上,有委員提出臨時動議,通過針對Google 數位廣告中涉及關鍵字廣告(動態搜尋廣告)部分主動立案通過,經在場委員討論通路後,公平會後續將請Google到會說明,也了解相關業者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