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塔塔收購緯創印度iPhone廠 盼3月底前完成

2023/01/10 14:30

塔塔接近收購緯創印度iPhone廠,希望能在3月底前完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塔塔集團正在與緯創進行談判,將收購緯創位於印度的 iPhone 工廠,根據知情人士說法,雙方已經進行了數個月的談判,目前接近達成交易,塔塔可望成為印度首家本土的 iPhone 製造商,塔塔同時希望,能於3月底之前完成收購,以便於接手緯創在印度政府一系列獎勵計畫內的資格。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緯創和塔塔討論了各種潛在的合作方式,目前談判集中在,塔塔或得合資公司的多數股權。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緯創支持下,塔塔將接掌主要製造業務。

若收購成功,塔塔將接手緯創在印度的8條iPhone生產線,以及工廠的1萬名工人,旗中包含數千名工程師。緯創將繼續做為印度iPhone的服務合作夥伴。

蘋果iPhone主要由緯創、富士康等台灣科技巨頭組裝,塔塔的交易案將推動印度打造來自本土的競爭者,來挑戰中國在電子業的主導地位。中國和美國的緊張關係,以及疫情限制障礙,已經危及了中國的地位。

知情人士稱,塔塔目標是在3月31日之前達成盡職調查,以便子公司塔塔電子(Tata Electronics) 可正式接下緯創在印度政府獎勵計畫中的資格。印度下輪獎勵措施將從 4 月 1 日開始,這也是印度新1輪財政年度的開始。

知情人士指出,若緯創能符合印度政府獎勵計畫的要求,那這筆收購案的估值超過6億美元。

塔塔的代表拒絕置評。緯創和蘋果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