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反對FTX出售4家子公司計畫

2023/01/09 11:56

FTX出售4家子公司的計畫,最近遭到美國司法部任命的美國破產委託人反對。(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崩潰後,上月曾請求美國聯邦法院允許出售旗下包括衍生品部門 FTX US Derivatives(原名LedgerX)4家子公司。現有外媒報導,FTX出售4家子公司的計畫,最近遭到美國司法部任命的美國破產委託人反對。

綜合外媒報導,FTX早前以「公司暫停運營的時間越長,資產價值面臨的風險和永久吊銷執照的風險就越大」為由,在2022年12月請求法院允許出售其衍生品部門 FTX US Derivatives、股票清算平台 Embed 以及 FTX Japan 和 FTX Europe等4家子公司。

報導指出,FTX出售4家子公司的計畫一旦獲得法官批准,同時沒有其他利益相關者的反對,相關投標過程和銷售將在2023年第1季度進行。

然而,該案有了新進展,根據《The Block》報導,美國司法部任命的美國破產委託人Andrew Vara已對FTX上述出售旗下4家子公司的計畫提出異議。

根據Andrew Vara本月7日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指出,美國受託人反對FTX提議的資產出售,人為在出售FTX4家子公司之前應先進行獨立調查,美國受託人認為,這些公司可能掌握了一些與FTX破產相關的潛在信息。

報導指出,美國破產委託人反對FTX出售4家子公司計畫之舉,對想盡快討回損失的債權人來說恐不是好消息,因為此意味著出售這些公司以補償資金缺口的流程,恐需耗費更多時間才有辦法推動。

據數據顯示,FTX等關聯公司的總債務估計超過100億美元、債權人總數超過1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