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門將重啟 東南亞國家或成最大贏家

2023/01/06 11:23

中國邊境將於8日重新開放,東南亞國家歡迎中國旅客回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將於週日(8日)重開國門,開放邊境,並取消旅行禁令,大部分東南亞國家接待中國旅客入境不需特別篩檢,這將使該地區旅遊經濟體成為中國邊境開放的最大贏家。

隨著中國疫情升溫,美國、日本等國家要求中國旅客須做篩檢方能入境,CIMB經濟學家Song Seng Wun表示,隨著中國開放旅遊,來自中國的旅客可能會前往選擇「麻煩最少」、不需特別篩檢的國家為目的地。

除了馬來西亞和泰國對飛機廢水進行病毒檢測外,該地區11個國家對待中國旅客並無其他特殊入境限制。馬來西亞首相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說:「我們沒有採取針對任何國家的立場。」

根據 ITB China旅遊貿易展覽會12月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多達76%的中國旅行社將東南亞列為國外旅遊的首選目的地。

隨著疫情的肆虐,中國旅客缺席,依賴旅遊業發展的國家也大受打擊。據花旗統計,2019年,1.55 億中國人海外旅遊,共支出2546億美元(約7.8兆新台幣)。

2019年入境至越南的1800萬名外國旅客中有近1/3來自中國。而入境至新加坡的外國旅客約1/5為中國人,消費達9億新加坡幣(約205億新台幣)。

泰國預計今年將迎來500萬中國遊客,約佔2019年1099萬名中國遊客的一半。馬來西亞則預計今年將接待150萬至200萬中國遊客,而疫情大流行前為300萬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