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推特接班人 當年Paypal戰友呼聲高

2022/12/21 14:22

馬斯克選擇的推特接班人是誰?外媒點名馬斯克當年在Paypal的戰友─投資公司8VC創辦人朗斯戴爾,呼聲最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自收購推特(Twitter)後風波不斷,馬斯克今(21日)在推特宣布,若其找到有人傻到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就會辭去CEO職務。外媒指出,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選,是馬斯克在PayPal任職的戰友,投資公司8VC創辦人朗斯戴爾(Joe Lonsdale)。

《Fox Business》報導,朗斯戴爾目前經營投資公司8VC,也和其他人共同創立了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Palantir)。朗斯戴爾是著名的「PayPal黑手黨」(PayPal Mafia)一員,這泛指創業有成的前PayPal員工,馬斯克也是其中一人。

朗斯戴爾曾和馬斯克在PayPal共事,他也多次發言支持馬斯克改革推特。報導引述1名華爾街企業的CEO說法,表示他猜測馬斯克想要的推特接班人會是朗斯戴爾,或者是來自「PayPal黑手黨」的某個人。該名人士補充,多數商業領袖都不想要為馬斯克工作,但馬斯克在PayPal時期的朋友很了解他,也可能了解他。

朗斯戴爾對此表示,馬斯克沒有問過他此事,所以這件事對他來說這也是條新聞。不過朗斯戴爾稱,雖然他非常看好推特的可能性,但他還有其他承諾,把工作重點放在8VC上。

《彭博》的報導則點名其他「PayPal黑手黨」,包含前PayPal營運長薩克斯(David Sacks)、網路企業家卡拉卡尼斯(Jason Calcanis)和風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創辦人克里希南 (Sriram Krishn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