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尋覓推特CEO人選 美媒:要具備受虐特質

2022/12/21 11:41

巴隆周刊認為,馬斯克尋覓推特CEO人選要具備受虐特質。(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自今年10月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不斷引發各種風波,備受外界批評,今(21日)稍早馬斯克在推特宣布,若其找到有人傻到能接下這份工作的人,就會辭去CEO職務。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美媒《巴隆周刊(Barron's)》對此則認為,馬斯克基本上就在找個有受虐狂(masochistic)特質的掛名執行長,直接向他報告。

馬斯克自從接手推特後,不斷推動改革,許多原本的員工陸續被裁員或是自請離職,外界批評的聲浪也日益升高。18日馬斯克在推特發起投票,詢問他1.22億名推特追蹤者,自己是否該辭去推特負責人的職位,結果高達57.5%的人回答「是」。

馬斯克21日在該則推文PO文表示,一旦他找到有人傻到可以接任這個工作,就會辭去推特CEO的職務,但他也補充表示,自己不會完全離開推特,會改擔任推特軟體和伺服器團隊的負責人。

對此,美媒《巴隆周刊(Barron's)》表示看法,認為馬斯克基本上就在找個掛名、有受虐狂特質的執行長,並認為新執行長必須共享馬斯克的核心理念,還要背剛剛開始的廣告衰退和推特魯莽無禮言論的責難,且新執行長要承擔的責任包括發表一些關於言論自由的看法,同時還要默默乞求廣告商回歸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