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受惠節能補貼 聲寶明年Q1優於今年Q4

2022/12/12 18:19

聲寶今天於桃園龜山展示區舉行明年新品發表會。(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家電廠聲寶(1604)今舉行明年(2023)新品發表會,聲寶總經理許經朝表示,今年第4季受整體環境影響下,景氣較差,但受惠政府明年推節能家電補助及過年旺季下,明年第1季業績應會回升,估計比今年第4季成長;另聲寶桃園龜山舊廠將興建物流園區,預計2~3年完工,總土地面積約3.7萬坪,完工後可承租貢獻營收,法人估1年租金,可貢獻每股盈餘1元。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受訪時表示,感覺明年國際情勢往變好方向走,美、中關係預估會和緩一點,加上疫情已弱化,中國和台灣都是緩和開放,對台灣小型企業(聲寶)來說會有機會。

聲寶自結11月營收為6.91億元,月增10.57%,年減11.97%,累計前11月營收82.87億元,年增2.27%;許朝經指出,主要是第4季營收確實較差,11月營收年減,則因去年基期高及受中國封控影響,但今年初聲寶受惠於5倍券,1月營收破10億元,估今年全年營收比去年好,加上明年起節能補助購機一台最多5000元,預期明年首季比今年第4季好,以不悲觀看待景氣。

許朝經強調,明年銷售主力為冰箱、洗衣機2大產品,冰箱估全年有2位數成長,小家電則以外觀設計優的家電為主,明年是成長機會,冷氣、空調則與他牌競爭較激烈,但仍有成長。

另聲寶在業外資產部分,原桃園龜山舊廠原規劃為科技園區,但因申請時間太久,故目前先做物流園區承租使用,預計2年內可完工;法人預估物流中心租金每年獲利有機會貢獻全年EPS 1元。

陳盛沺表示,他認為家電市場雖已飽和,但仍是民生必需品,用壞了就要買新,未來在銷售策略上,將根據市場差異化做分別,也在產品上不斷的革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