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熟齡商機 聲寶銀髮宅年底動工

2018/03/27 06:00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中)邀集產學醫研專業人士籌組成立「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並出任首屆理事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熟齡、高齡族群的需求日益多元。聲寶(1604)規劃逾2年的銀髮養生出租住宅,即將在年底動工,將朝向國內首創「青銀共宅」模式規劃。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昨日更宣布,正式成立「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藉此整合熟齡產業、擴大內需,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投入產業,增加國內的就業機會。

規劃國內首創「青銀共宅」

陳盛沺今年已70歲,近幾年開始從自身角度出發,思考「老人」需要的商品與服務。位於捷運板南線永寧站附近的聲寶土城廠,近4000坪土地,近幾年積極規劃興建銀髮族專屬住宅。陳盛沺昨日指出,該處近4000坪土地,將規劃興建「青銀共宅」,其中一棟為專屬銀髮養生智能出租住宅、「只租不售」,已獲內政部土地變更通過,進一步送新北市政府審議,預計今年第4季動土典禮。

另外2棟原本就計畫興建出租,但朝向「青銀共宅」規劃,意即鼓勵居住銀髮住宅長者的子女購置居住。

陳盛沺更進一步邀集產學醫研專業人士籌組成立「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並出任首屆理事長。

所謂的「熟齡族」,是指年齡在50至75歲的族群,包含「健康」與「非健康」的人口,人數總數約達725萬人。

陳盛沺指出,希望藉由該協會研究熟齡族群需要的生活質量,可針對熟齡族需要的服務訂定標準、找尋供應商,並設計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