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著作遭盜竊出版 瑞士哲學泰斗致信習罵中國欺世盜名

2022/12/12 18:47

中國山寨亂象一籮筐,連瑞士哲學泰斗的著作也遭殃。(圖/資料照、網路,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生奉獻給中國哲學的瑞士知名教授耿寧(Iso Kern),嘔心瀝血耗費將近10年時間,所撰寫的胡塞爾文集中的3卷德文版書籍《共主觀性的現象學》,遭到中國得意門山盜竊出版,還被列為中國社會科學基金的重大項目,盜版的始作俑者竟反咬耿寧應向他道歉,耿寧心寒致信習近平,痛批欺世盜名的事居然發生在我引以為豪的中國學生身上。

《瑞士資訊》披露,瑞士哲學教授耿寧在中國哲學界廣為人知,致力於研究王陽明。2022年7月,香港insight studios攝影組為拍攝《漢學家》系列紀錄片來到瑞士,耿寧是主要人物之一。

導演兼製片人劉怡及團隊去了耿寧大學剛畢業時工作過的地方-比利時魯汶大學胡塞爾文庫,看到耿寧從胡塞爾遺留的速記符號整理出來,並發表的胡塞爾文集中的3卷德文版書籍《共主觀性的現象學》(Zur Phänomenologie der Intersubjektivität)。

耿寧稱這些著作沒有中文版,而劉怡卻在網路找到這套書的中文版-《共主觀性的現象學》, 2018年由中國商務印書館出版,主編的名字是倪梁康-浙江大學文科資深教授,倪是耿寧的得意門生,2人相識40多年。

耿寧第一時間聯繫倪梁康,問倪梁康為什麼翻譯他的書卻沒說?倪回答:「這是誤會」,後來耿寧就再也聯繫不上他了。耿寧隨後聘請瑞士律師,要求中國商務印書館銷毀所有已出版的侵權書籍,並要求倪梁康公開道歉。

瑞士資訊致電倪梁康,倪竟說,版權問題是出版社之間的事,與我無關,「我不會向耿寧道歉,我覺得耿寧應該向我道歉」。

耿寧非常寒心,致信習近平,信末寫道:我一生熱愛中國,就像熱愛我的祖國-瑞士一樣,熱衷傳播中國文化....,令我痛心疾首的是,現在欺世盜名的事情居然發生在我引以為豪的中國學生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