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行動電源怪怪...他拆開發現驚人真相:「用土發電」!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拆解了一顆疑為山寨版的小米行動電源,結果發現裡面4顆電池中,只有一顆有電壓輸出。圖為行動電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即時中心攝)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拆解了一顆疑為山寨版的小米行動電源,結果發現裡面4顆電池中,只有一顆有電壓輸出。圖為行動電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即時中心攝)

2019/05/01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見中國製假貨!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拆解了一顆疑為山寨版的小米行動電源,結果發現裡面4顆電池中,只有一顆有電壓輸出。網友破壞另外一顆後,才發現這顆「電池」裡面裝的竟然都是砂土。此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轉發。

一名工程師網友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同事拿小米行動電源給他檢查,抱怨「很快就沒電,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原PO網友拆開後,雖有看到4個鋰電池,但卻發現缺少了很多保護電路的原件,最可疑的就是4顆電池中,竟只測出一顆是真的有電壓輸出,「其他三顆都是0V,完全沒有電壓輸出」!

隨後原PO為了找出真相,更破壞了其中一顆電池,結果竟發現驚人結果:「打開上蓋,裡面沒有膠狀的電解質與刺鼻的氣味,只有一顆顆粉末狀的物體散落出來。」原PO表示,四顆電池裡面有三顆內部都是沙子,諷刺地說「你看我們還在想著用愛發電,人家強國科技就是不一樣,他們用土發電啊!只是看起來還沒研發成功.......」原PO也告誡,從夾娃娃機裡面抓到的行動電源,大多都是這種樣子,投幣前請三思。

對此,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時代力量黨代表王奕凱也各自在臉書轉貼該貼文。陳柏惟諷刺表示,你聽過用愛發電很好笑、那你知道中國是用土發電嗎?王奕凱則驚呼「挖靠,有的電池裡面是土阿」!並提醒民眾購買時要多多注意。

網友也紛紛對此留言表示「不意外了,奶粉都有假的」、「科技領先指標!」、「山寨電池,好險不是火藥」、「我本來以為電池拆開來是真的小米」、「中國這類產品多如牛毛,不用覺的怪」、「我覺得,會認為抓娃娃機裡面會是正版商品才真的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