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攜手南韓最大網路公司Naver 研發AI晶片

2022/12/06 14:57

三星看上Naver的AI技術,決定共同合作研發下一代AI半導體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週二(6日)表示,將與南韓目前最大網際網路公司Naver合作,開發下一代AI晶片以提高處理大量AI數據的效率。

綜合媒體報導,2家公司已經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表示,將通過開發新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將韓國的AI技術提升至新水平,這將有助於改變未來的AI業務。

三星表示,與Naver的合作,在開發高效的半導體晶片方面,可以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由於當前計算系統方面存在侷限性,因此更需要開發專門處理大規模資料運算的新型晶片。

據悉,Naver是當今南韓最大的網路公司,擁有可媲美超級電腦等級的運算AI,2017年曾發布AI助理CLOVA,為搜尋、語音識別和自然語言處理(NLP)提供各種服務。

另外,2021年5月還發布了超大語言模型HyperCLOVA,透過這個模型,可發展一系列企業級的NLP服務。此外,Naver還擁有大量壓縮算法的技術,在GPU表現上,其性能也比現有模型快2到3倍,其自身確實擁有開發AI晶片所需的專業知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