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可退場?阮清華:變數很多、還要觀察一段時間

2022/12/01 16:32

台股重回「萬五」大關,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退場。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變數很多、還要觀察一段時間。(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近來台股回升,今日收盤重回「萬五」大關,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考慮退場。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目前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現在情勢還不穩定,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等穩定後再退場。

阮清華表示,近來台股表現不錯,但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且很多變數還在發展中,包括通膨及升息,整個經濟成長趨緩,需求往下降,「這部分才是我們最擔心的,可能不是短期可以恢復」。他說,像俄烏戰爭、中國封控等都還在繼續,今天台股雖然漲了,但開高走低,還有很多變數,等穩定後自然會退場,由國安基金委員綜合判斷。

他指出,國安基金預計明年1月召開例行性會議,會中將了解實際狀況,如果情勢已經穩定,很容易達到共識,「現在真的還不穩定」,各國經濟成長率都下調,經濟狀況不穩定,還有很多變數,所以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轉虧為盈?他說國安基金賺賠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股市要穩定,目前績效還好,除非股市再往下拉,否則國安基金不會虧,「目前為止沒有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