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聯準會釋出升息放緩訊號 蘇建榮:國際股市會穩定一些

2022/12/01 09:49

美國聯準會釋出升息放緩訊號,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這是好消息,國際股市會穩定一些。(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釋出12月升息放緩的訊號,對於台灣是否為利多,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通膨放緩,聯準會釋出這樣的訊息,對全球經濟來說是一個緩和的現象,如果升息腳步放緩的話,美國造成的資金移動就會減緩。

蘇建榮表示,先前美國升息造成國際資金移動以及金融面動盪,如果升息腳步放緩,造成的資金移動就會減緩,國際之間的股市相對會穩定一些,這是個好消息;但後續仍要觀察美國通膨幅度,如果超過預期的話,未來還是要審慎觀察。

台灣股市方面,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一直都有在密切關注,這幾天股市表現的不錯,近日都是上漲的情況,會持續密切關注。

至於有計畫何時會回到台北大學,蘇建榮表示,這已經講過好幾次就不再回答;對於是否有屬意的接班人選,蘇建榮說,不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