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李博琛:短期均線多頭排列 年底戰年線15800點

2022/12/01 14:48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主管李博琛(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主管李博琛

近期美國公布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7.7%已見趨緩,並優於市場預期之8.0%;另外美國FOMC 11月會議紀要顯示對利率敏感的部門活動放緩,聯準會官員看到抗通膨有初步進展,因此多數官員認為,放緩升息腳步一事可能很快就具有適切性。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在12月升息幅度降至2碼的機率提升至6成以上。此外,歐元區也公布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優於市場預期,且下滑幅度較10月和緩,主因為供應鏈瓶頸緩和,以及氣候溫暖減輕能源短缺壓力,不過PMI連續5個月低於50的景氣榮枯線,反映歐元區第4季經濟已經跌入衰退,整體國際景氣趨勢仍是不容樂觀。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昨日(11/30)暗示將放緩升息,加上中國傳出放寬防疫限制,增強投資人樂觀情緒,激勵美國4大指數勁揚,台股今日開高走高,半導體股強勢帶動指數漲逾250點,一口氣突破萬五關卡,而後拉回最終收在15012.80點,上漲133.25點。

展望後市,台股11月以來表現強勁,從10月底最低檔反彈至今已超過2000點,指數也突破半年線,多頭表態盤堅走場;就均線來看,5日、10日、20日等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且全數上揚,季線扣抵值也開始往下扣低,預期短線台股有機會站穩半年線附近整體態勢,近期將呈現類股良性輪動表現。若聯準會12/14會議的升息幅度如市場預期,年底前有機會挑戰年線15800點。不過近期中國疫情升溫,為清零採取嚴格封控措施,導致各地要求解封聲浪四起,中國政府進退兩難,不論採取放鬆或強硬措施,都將對台灣部分相關產業造成影響。

操作策略上,電子族群建議可關注基本面仍然強勁的矽智財、車用、載板、伺服器等類股;傳產族群則可注意解封受惠且逐漸進入旺季之航空、航太、旅遊與飯店餐飲等類股。另外,中長期也可關注光學鏡頭、綠能、儲能以及電動車相關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