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X破產+淡馬錫失利 星國副總理承諾改善

2022/11/30 20:04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承諾,會好好改善主權基金淡馬錫在FTX損失的問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新加坡政府旗下主權基金淡馬錫不得已註銷在FTX的2.75億美元(約新台幣85.51億元)投資。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週三(30日)表示,這對新加坡來說是令人失望且可怕的壞消息,並承諾會好好改善此問題。

《CNBC》報導,根據破產文件顯示,FTX擁有超過10萬名債權人以及100億至500億美元(新台幣3081億至1.5兆)的負債,黃循財表示,就是因為如此,FTX事件不僅給淡馬錫造成財務損失,還損害了公司的名聲。

為此,新加坡政府痛定思痛,讓淡馬錫董事會以及管理團隊重新制定投資策略,審視公司的風險承受能力。黃循財指出,儘管註銷FTX投資,截至今年3月,淡馬錫過去十年的投資報酬率仍高於行內平均水平,且FTX的損失也不會影響新加坡儲備的淨投資報酬。

在收到行業和民眾的反饋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也決定對加密貨幣行業進行監管,但黃循財同時警告,即使採取這些措施,仍無法阻止加密服務提供商倒閉。「加密貨幣投資人必須做好失去所有錢的準備,因為再多的監督也無法消除這種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