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賠!淡馬錫宣布註銷其在FTX 85億元投資

2022/11/17 12:36

淡馬錫稱無論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保護的結果如何,都將註銷其在FTX的2.75億美元(約新台幣85.51億元)投資。(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政府旗下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今(17日)發出聲明,稱無論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保護的結果如何,都將註銷其在FTX的2.75億美元(約新台幣85.51億元)投資。

綜合媒體報導,淡馬錫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的2輪融資中,投資2.1億美元取得FTX International約1%的少數股權,並斥資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2兆元)取得FTX US約1.5%的少數股權。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對FTX的投資成本佔公司投資組合淨值4030億新加坡幣(約新台幣9.1兆元)的0.09%。

而對於有人質疑淡馬錫對FTX的投資是對加密貨幣的投資,淡馬錫也做出澄清,稱公司目前對加密貨幣沒有直接敞口,並批露其對FTX投資的儘職調查流程,稱公司從2021年2月到10月,花了大約8個月的時間審查了FTX的審計財務報表,顯示FTX是盈利的。

但淡馬錫也坦言,儘管儘職調查流程可以減輕某些風險,但消除所有風險是不切實際的,並承認「信錯人」,稱從這次投資上可以明顯看出,其透過與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的互動及交流中產生對SBF行為、判斷和領導能力的信念似乎是錯誤。

淡馬錫表示,其支持監管機構和法院的努力,也鼓勵與FTX相關的負責人合作,以有序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但鑒於FTX的財務狀況,公司最終決定無論FTX聲請破產保護結果如何,都將註銷在FTX全部投資。

報導指出,在淡馬錫宣布註銷在FTX全部投資前,紅杉資本已註銷其在FTX交易所押注的2.14億美元(約新台幣66.52億元)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