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晶片需求與前景 英特爾歐美擴廠持續

2022/11/29 21:31

即使半導體業陷入寒冬,英特爾仍將按照計畫在歐美擴建晶片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通膨、俄烏戰影響,儘管全球經濟前景不明甚至有衰退疑慮,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仍認為,有鑑於疫情造成的半導體短缺,目前仍應持續擴建晶片廠,待經濟復甦、需求回溫之際,產能才能迅速到位。

此時正值市場對電子產品與半導體零件需求下降、半導體企業面臨庫存調整,不過,英特爾營運副總經理埃斯法賈尼(Keyvan Esfarjani)日前重申,將持續推動在美國與歐洲進行的數10億美元產能擴張計畫。

Esfarjani認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加劇,應致力於實現供應鏈多元化,將晶片產能從亞洲轉移至歐美分散風險,因此英特爾的擴廠計畫勢在必行。

再者,由於美國有意建立自己的晶片產線,減少對亞洲晶片廠的依賴,升級版的晶片法案也增加對企業的補助,而英特爾此次擴產也將成為資金補貼的最主要受惠者。

報導分析,英特爾也預計,晶片廠必須花3~5年才能完成興建,且研發半導體也並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英特爾選擇提前布局擴張,等待經濟適當反彈與市場需求回溫時就能派上用場,此舉也反映出英特爾重振晶片代工追趕台積電的企圖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