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宇航空加入 長榮航孫嘉明:不須太過擔心

2022/11/23 15:59

面對星宇航空加入,長榮航孫嘉明表示,不須太過擔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面對星宇航空的加入,總經理孫嘉明表示,航空市場上的競爭者永遠都有,而長榮航空持續布局的是航網,目前歐、亞市場布局妥當,因此面對新的航空公司加入,長榮航空會持續做好服務品質、飛安,對於星宇航空的加入,不須太過擔心。

長榮航空表示,客運今年6月在桃園機場開放中轉後,穩步回升,預期客運復甦動能將從第4季一路延續至明年下半年,貨運方面,因為全球通逢、產品庫存以及終端需求減少,貨運收入自2021年高峰逐月下行,雖然航空市況呈現「客漲貨消」態勢,但是,對貨運也不悲觀。

長榮航空10月合併營收達119.57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5.28%,客運營收為41.95億,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740.09%,累計今年前10個月合併營收已達1105.8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8.18%。

長榮航空受惠於邊境逐漸開放後,自6月起航班逐漸恢復,客運營收逐月成長,10月客運營收月增26.15%,今年前10個月客運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69.58%;10月貨運營收月減2.25%,但今年前10個月貨運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24.66%。

長榮航北美及東南亞航線將持續增班,第4季北美將達每週飛航58班,東南亞則可提供每週近100班的飛航服務,預計明年第2季皆可恢復至疫前班次規模;而歐洲航線在日前米蘭及慕尼黑開航後,航班數已達到每週30班,甚至更超越疫情前的班次水準,未來在越太及歐亞兩大航網主軸之下,將可促進轉機客流,並加速區域航線的航班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